网上银行
来源:中国城乡金融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网上银行是农行以因特网为媒介,以客户发出的电子指令为依据,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安全、高效的网上金融服务的产品。网上银行既可提供传统的银行产品,也可提供基于网上特征的新型金融服务。


个人客户服务
农行网上银行个人客户分为注册客户和公共客户。注册客户可享受信息查询、转账交易、漫游汇款、贷记卡还款、网上缴费、理财服务、信息管理等服务。公共客户只能享受查询金穗借记卡、准贷记卡或贷记卡账户余额和明细信息,修改密码或挂失,及兑付漫游汇款服务。


服务特点
全面账户管理:客户可以把活期存折、储蓄卡、借记卡、准贷记卡、活期一本通等各类农行账户注册到自己的客户号下,只需轻点鼠标,就能够轻松管理各类账户。


资金任我调度:农行全国银行卡账户之间汇款实时达账,通达全国,突破时间、空间的障碍,真正实现全国资金划拨“零在途”。


全方位安全保障:不仅在技术上采用国际高标准的PKI公钥体系结构、128位SSL安全通信协议、图形码、动态密码键盘和使用无法复制的USB-KEY电子证书,同时在业务流程、运行管理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体系,从根本上保证客户资金安全。


便捷新体验:特别制作了全自动智能安装包,让客户轻松开始网上银行之旅。


企业客户服务
通过网上银行,企业财务人员无需到银行网点就能管理所有支票账户、单位卡账户以及贷款账户,完成通达全国的资金实时结算,实现企业网上公务报销,并享受财务管理的便利。对于集团企业,集团母公司可以实时监控各子公司的账务状况,上划、下拨、调拨、支付资金,实现整个集团公司的财务统筹管理。


服务特点
资金“零在途”:95599在线银行已实现全国农行账户之间的实时到账,突破时间、空间的障碍,真正实现全国资金汇划“零在途”。


安全“全方位”:网上银行不仅在技术上采用国际标准的PKI公钥体系结构、目前安全性最强的128位SSL安全通信协议和使用无法复制的USB-KEY电子证书,同时在业务流程、运行管理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体系,从根本上保证客户资金安全。


服务“新体验”:设计了灵活的网上财务管理功能,企业可按自身管理特点选择网上财务内控模式,通过合理分配各级财务人员的功能权限,有效控制每笔资金的交易流程,有效防范内部风险。
 
网上支付
B2C支付服务:农行B2C网上支付提供电子支付卡支付和注册客户支付两种方式。


如果客户持有农行金穗借记卡、准贷记卡,可以凭银行卡卡号、查询密码自助申请电子支付卡。如果已经是农行个人注册客户,则无需申请即可使用注册的任意银行卡账户进行网上支付。


B2B支付服务:农行B2B网上支付能够为客户开展电子商务提供强有力的资金结算保障。目前农行已经实现了B2B支付在全国范围内实时达账,能充分满足交易各方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