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评估
来源:中国档案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本报讯最近,湖南省常德市档案局为了有效推进全市档案信息化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档案信息化建设实施意见》精神,制定了《常德市区、县(市)档案局馆信息化评估办法》,同时下发《常德市区、县(市)档案局馆信息化评估标准》。该市成立了档案信息化建设评估领导小组,负责对各区、县(市)信息化建设的评估工作。


  评估项目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组织规划与人才队伍建设;二是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应用系统与网络安全建设;四是档案信息资源建设;五是数字档案信息的发布、利用与开发。评估总分在前3名的为全市档案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由市档案局通报表彰。


  近年来,常德市档案局以档案网络建设为基础,狠抓档案信息资源建设,加强档案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工作。通过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评估活动,将进一步加快全市档案资源数字化、信息管理标准化、信息服务网络化的进程,更好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