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推介“电子政府”
来源:中新网 更新时间:2009-04-01

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朱晓颖)由新加坡国家官方主办的“江苏省——新加坡电子政务高级论坛”今日上午在宁开坛,会间,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代表官方极力向江苏推荐建设“电子政府”,对江苏“无线城市”表出合作意向。

  江苏是中国IT产业大省。江苏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胡学同告诉记者,中国大陆只有广东、江苏IT产值破万亿元,江苏IT产值在去年达到一万四千亿元。此前,中国电信在江苏等地率先启动三G商用,江苏各地铺开“无线城市”建设,南京也正打造中国“无线谷”。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资讯通信署署长程代钊表示,新苏双边贸易额在去年金融危机影响下仍达到九十八亿美元,较上年增长百分之九点七,使得新加坡成为江苏第九大贸易伙伴,是该省第四大外资来源地。同时,江苏省是新加坡企业在中国投资首选地:截至二〇〇八年,新加坡累计在苏设立外商投资项目三千一百七十八个,实际投资金额一百四十点五亿美元。

  在“无线城市”合作问题上,江苏省信息产业厅无线电管理局处长乔亦哲认为,“无线城市”是基于三G技术为主构建的多技术融合性无线城市网络,目前江苏已建有七千个Wi-Fi热点、一万两千多个AP(无线接入点),部分城市开通三G,行业专网展开试验,江苏可与新加坡展开技术合作,共推双方资讯通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