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党校发挥电子党务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临沂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网络信息宣传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是以网络为平台,快捷、准确、全面、图文并茂反映本部门的工作情况,为各级党政领导准确掌握基层工作动态和基层形势和及时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科学决策提供前瞻性、建设性、指导性意见的一个平台。为确保网络信息宣传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真正发挥好决策参谋作用,平邑县委党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本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对党政信息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平台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网络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服务党委、政府的一个有力支撑。
    一是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支持。为加大网络信息宣传工作力度,县委党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支持网络信息宣传工作。要求全员搞宣传,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党校年度工作安排,树立起时效意识,尽量把当天召开的会议或开展的工作,当天在平邑政务信息网发布;树立精品意识,对各类宣传信息,都要进行反复修改,打造精品稿件;树立多角度意识,同样的信息,要从不同角度进行报道,全面反映党校整体工作、具体措施、有关经验、工作成绩和科研理论动态,把握好尺度,确保信息的时效性、真实性和完整性。
    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根据党校工作特点,建立完善了网络信息上报制度、管理制度,确定由党校办公室专门人员负责网络信息的宣传报送工作。安排专人参加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全面掌握网络保障技术,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做好党校的信息宣传工作。
    三是积极发挥好党校网站作用。充分发挥电子党务快捷、便利、共享的优势,对已建成的平邑县委党校网站,及时充实栏目、更新内容,要以质量和反映实际工作的信息为标准,要以质量建站,防止垃圾信息,不断提高党校网站的运行质量和宣传效果。
    四是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宣传员的综合素质。平邑县委党校不断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强调网络信息宣传要以人为本。作为信息员要不断增强政策意识,理清思路,正确把握新闻舆论导向,加强挖掘和捕捉信息的能力;要耐得住寂寞,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和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要勇于创新,在具体实施和操作中,有意识收集和整理各类信息,善于将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和对策及时通过信息反映出来。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平邑党校的网络信息宣传工作有了很大提高,2009年1-3月份,共向“平邑政务信息”网站报送信息30余条,采用22条;新华网采用稿件1篇,山东新闻网采用1篇,大众网采用8篇,琅琊新闻网采用4篇,临沂政府网采用9篇。

 
  临沂资讯网为客户提供详尽、准确、完备的广告投放监测后台,能够使您随时监测广告投放效果,提供目标消费者数据分析,助您更好地进行市场营销。欢迎广大企业洽谈广告投放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