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农行推行计算机安全管理新机制
来源:中国金融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今年以来,农行山东省嘉祥县支行把计算机管理工作当作2005年科技工作重点来抓,推出“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技术保障、严格考核”的安全管理新机制,确保计算机安全运行。

  该行实行计算机安全管理“一把手”负责制,分管行长靠上抓,先后制定了多个计算机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和操作程序,人人签订了计算机安全管理责任状,为计算机安全管理奖惩提供了明确的条款和依据。该行始终把技术支持作为计算机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力保障,先后建设完成了计算机安全防火墙系统和防病毒系统,并加强了对计算机及网络的日常维护工作,对会计综合应用系统进行16次升级维护,优化改造了网点室内线路,达到了规范的要求。该行还建立完善了计算机安全管理奖惩机制,开展定期不定期的计算机安全大检查活动,及时查缺补漏,杜绝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安全失误和事故的处罚力度,对存在安全问题的部门和责任人,除通报批评外,纳入全行综合考评,与绩效工资挂钩,并取消当年责任单位和个人的评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