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需防网络安全事件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9-07-24

  
  天津4月26日电(记者张建新、高原)“五一”假期即将到来,这段时间很有可能是网络安全事件发生比较频繁的时期。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计算机用户加强防范,特别是大中型企业用户,要增派人员加强对单位内部局域网的维护和管理。

    专家说,“五一”期间用户要特别对前一段时间比较流行的病毒如“灰鸽子”“木马下载者”“代理木马”等加强防范,了解这些病毒的基本特征,及时升级防病毒软件和防火墙,防范病毒和网络攻击事件。在使用计算机系统浏览网页的时候,最好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同时打开防火墙。

    专家建议,企业计算机用户最好设立专人对本单位局域网络的计算机系统做好统一的安全部署,对在“五一”假期使用的计算机系统重点做好安全保障,防止因病毒的入侵破坏,感染整个局域网络中的计算机系统,造成严重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