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美国政府网站未达公众预期
来源:搜狐 更新时间:2009-07-24

调查显示美政府网站未达公众预期 满意度跌0.5%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对28万名用户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得到了奥巴马政府的高度重视,但政府网站平均满意度过去一年来首次出现下滑。

  密歇根大学和市场研究公司ForeSee Results称,2009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满意度环比下滑了0.5个百分点至73.6%。 
 
 去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满意度曾创下新高。降幅最大的是政府项目网站——下降了3%。

  今年1月上任后,奥巴马政府对许多政府网站进行了更新,其中包括白宫官方网站WhiteHouse.gov。奥巴马被普遍认为是第一位对高科技有深刻理解的美国总统。

  报告指出,政府网站满意度下滑的原因可能在于没有达到公众的期望。ForeSee Results总裁兼CEO拉里·弗里德(Larry Freed)表示,“奥巴马将给美国政府带来一些变革,但这些变革不会在一夜之间出现。”

  研究称,尽管政府网站满意度略有下滑,但仍然高于去年同期。更好的搜索功能将提高政府网站满意度,另外,更好的导航和功能也将有助于提高政府网站满意度。(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