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热门软件小心染上黑客病毒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9-07-24

新华社上海5月24日专电(记者陆文军)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警示,最近一些伪装成热门软件下载器或是捆绑在热门软件安装包里的危险黑客病毒活动频繁,计算机用户下载软件时很可能染上此类病毒,将对个人信息和资料造成很大威胁。

  据介绍,近期进入活跃期的一种名为“伪装下载器捆绑包”的计算机病毒善于伪装,欺骗用户下载。一旦进入系统,就会从黑客指定网站下载一个config.ini文件,并获取具体要下载的木马、病毒的地址,然后下载到用户计算机上并执行,给用户的计算机安全带来危害。该病毒运行后会关闭杀毒软件和安全工具,并且会替换系统文件为病毒,最终会从黑客指定的网站下载大量木马到用户电脑中运行,严重威胁用户个人资料安全。

  专家建议,电脑用户应采取以下措施预防此类病毒:安装安全软件并及时升级,做好“漏洞扫描与修复”,打好补丁,弥补系统漏洞;不浏览不良网站,不随意下载安装可疑插件;不接收QQ、MSN、Email等传来的可疑文件;上网时打开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