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人口6.27亿,在线支付前景火爆
来源:电子支付资讯 更新时间:2012-04-13
 AC Nielsen的最新调研指出,目前全球已有6.27亿在线购物者,占总人口的1/10,过去1个月中就有3.25亿人进行网上购物;在多个市场,安全在线支付手段还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结论来自AC Nielsen两年一次的“全球在线消费者意愿调研”,覆盖38个市场的2.1万名消费者。调研指出,在线购物的持续增长需要更有效的支付手段。

    调研显示,欧洲与北美的互联网购物率高达85%。德国、奥地利、英国有95%的互联网用户进行过在线购物,美国这一比例为89%。

    全球范围,书籍是最大的在线购物商品种类(34%),其次是视频/DVD/游戏(22%)、机票与预订(21%)、服装/饰物/鞋类(20%)。不同市场的情况存在差异,例如在中国与韩国,书籍占在线购物商品的比例分别为56%与50%,国际化书商应当重视提供本地语言服务。

    AC Nielsen指出,在不发达的电子商务市场,安全在线支付手段仍然缺乏。在发达地区,消费者需要更复杂高效的支付工具。卡公司与支付服务商面临挑战与机会,需要针对不同的市场,准确地挖掘支付工具的使用驱动力。

    从支付工具区分,信用卡占全球份额的59%,银行转帐为23%。在北美,信用卡是最常用的支付手段,占69%,PayPal居次,占32%,借记卡为22%。在欧洲国家,货到付款(现金)仍占相当高的比例,仅次于信用卡。在英国,借记卡占在线支付方式的一半。在亚洲的印度,信用卡最受欢迎,货到付款占29%。在日本,货到付款占25%。

    根据AC Nielsen的调研,我国在线购物的支付方式中货到付款占34%,居第一位,其次是银行转帐,占31%,信用卡为26%,现金汇款为23%。

    AC Nielsen指出,在多个市场,包括俄罗斯、法国、波兰、韩国、日本、中国等,信用卡在线支付还存在相当大的需求。消费者期望使用信用卡进行在线支付,但由于各种原因选择或不得不选择其他的支付方式。

    在品牌上,全球范围60%的消费者偏好Visa。而在中国,银联卡占一半份额,Visa为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