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办公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政府机关的公文流转繁杂,占用了公务人员及领导的大量时间,办公效率不高。文件、档案靠手工管理,任务繁重,易造成文件积压、存档/查询困难,并非常容易遗失。各种渠道的信息量很大,多数信息靠纸介形式传递,信息发布不及时,领导不易及时掌握重要信息。“i-EAS?政府办公与电子政务系统解决方案”为解决政府高效办公提供了一个良好可行的方案。

  本套系统是专为政府机关内部网建设提供的解决方案,包括政府内部网应用平台、政府公文运转系统、政府政务信息发布系统、政府内部网安全授权管理和政府内部系统政务管理系统(含档案、计划、项目、报表统计和经济分析等软件)。系统基于先进的电子邮件和工作流技术,利用用户现有的网络通讯基础及先进的网络应用平台,以电子处理的方式协调组织各个部门、机构和公务人员之间的日常和业务工作,为公务人员提供现代化的日常办公条件及丰富的综合信息服务。

  实现文书档案管理自动化和办公事务处理自动化,以提高办公效率和管理水平,并为领导办公提供强大的支持;同时通过互联网加强了政府与外部的联系,最终实现无纸办公,并且实现了与管理信息系统和公务处理系统的无缝连接。另外,通过运行办公自动化系统,将规范组织各部门和员工的业务处理行为,减少群体工作的不协调,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该系统的核心如下:

  将政府内联网和互联网有机结合,提供政府内部信息化的网络平台;

  为政府办公提供先进实用的办公应用系统,实现高效率的办公管理;

  为政府的电子政务提供全面可靠的安全解决方案,包括CA安全认证和VPN解决方案。

  软件系统的设计充分考虑实际应用,不仅有利政务信息的快速、高效流转,而且便于修改和维护,大大降低政府信息部门的工作量和难度。

  适用对象

  各级党、政、机关单位

  功能概述

  网络应用平台:提供用户登录谁、用户口令修改、电子邮件、电子新闻、电子公告、电子论坛、内网检索和专业应用(MIS)的接口。

  信息发布系统:提供政务信息发布、领导日程安排、会议安排、部门概况、业务信息、人员信息。

  公文运转系统:提供公文运转平台,在该平台上,用户可创建工作流程,实现角色管理,自由定制公文处理单,确定流程处理路线,对不同要求确定不同用户的权限。

  网络安全授权系统:为内部网建设建立数字化基础,根据用户的组织结构和人员工作安排,建立数字化组织、数字身份证。统一组织网络资源,包括各种信息、软件和系统。在此基础上,确定每个人在网络环境下的地们和其应当拥有的权限。

  报表统计系统:该平台的基础是统计指标对象集,在该平台上,用户可以建立自己的统计指标体系,自定义数据收集格式,建立统计栏目,建立统计规则,自定义汇兑报表。基层单位可在网上填报数据,并直接提交。总部自动校验汇总,并进行各种专业分析。

  在其他业务系统:如档案管理系统、会议管理系统、计划管理系统、项目管理系统、认证中心、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全文检索系统、IC卡验证系统、视频点播系统、GSM短消息管理系统、手写板系统等。

  方案优势

  通用性:基于先进的系统模型,使得系统能够适用于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用户。

  灵活性:系统模块能够按照用户的需求随时增删,系统的预留接口可以方便地进行系统扩展,可以与i-EAS其他系统进行无缝的连接。

  针对性:系统提供了强大的二次开发接口,可进行高自由度、高个性化的升级与扩充。

  易用性:B/S结构使用户端不必安装任何软件,只要有浏览器并连接到Internet即可使用,免除了非专业人员维护系统的困难。COM/DCOM技术确保友好的用户界面和灵活的交互方式。

  实时性:所有的数据均实时处理,也可实时查询。

  安全性:系统采用了中国电信CTCA认证、防火墙与VPN等先进技术,确保了网络与数据的安全性。

  方案配置

  系统包括以下模块,可根据用户需要灵活配置:

  系统运行平台,包括:

  操作系统平台

  服务器端:

  操作系统:Windows NT 4。0 Server / Windows 2000 Server Family

  WEB/应用服务器软件:Microsoft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4。0/5。0

  浏览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

  客户端:

  操作系统:Windows 98/NT/2000

  浏览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

  其他:Microsoft Office Web Component 9。0

  数据库

  由于系统采用了三层结构,数据层和逻辑层分开部署,数据库的选择有很大的灵活性,通过ODBC/ADO,系统支持以下数据库:

  Microsoft SQL Server 7。0/2000

  Oracle 7/8/8i

  DB2 6。0/7。0

  SYBASE

  Infomix

  * 推荐使用Microsoft SQL Server 7。0/2000,可以实现整个系统安装配置的自动化。

  服务器选型

  1.小型用户

  1台服务器(Web Server、Application Server、DataBase Server共用):

  CPU: PENTIUM III 500 以上

  RAM: >=128M

  DISK: >=5G

  2.中型用户

  2台服务器

  Web Server+Application Server:

  CPU: PENTIUM III 500 以上

  RAM: >=256M

  DISK: >=5G

  Database Server:

  CPU: PENTIUM III 500 以上

  RAM: >=256M

  DISK: >=10G

  3.大型用户

  功能模块根据具体需求进行定制,系统配置根据性能要求和负载情况进行计算后给出具体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