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软件服务杭州路演
来源:浙江早报 更新时间:2008-03-16
 

    去年在上海首设的新加坡IT联盟常驻机构———高科之窗(SSC),日前又将目光投向了长三角南翼城市杭州。记者获悉,新加坡信息产业联合会将于今年内在杭州投建高科之窗“新加坡高科展示中心”。


    “SSC空降杭州是新加坡为在杭州成功克隆‘苏州工业园’做马前卒。”杭州东部软件园企划部经理陆华表示。


    新加坡高科之窗是2004年由新加坡政府“首席信息官”———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IDA)和新加坡信息产业联合会(SiTF)在上海合建的该国驻外IT企业联盟。目前SSC已有包括东南亚最大信息服务商新加坡NSC集团在内的19家新加坡IT服务企业。


    杭州的“高科展示中心”是新加坡继在上海后,在国内设立的第二个IT服务产业常设机构,该中心将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国内企业了解新加坡各大资讯通信公司所能提供的技术、产品和服务,还将以互动的方式展示IT解决方案以及其他创新的新加坡技术。首批展出的有来自创新科技、AXSIn-focomm和新科位识系统的技术。


    杭州于今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后,已将其定位于“电子商务之都”,立志打造“天堂硅谷”,这与新加坡“电子政务之城”的全球定位不谋而合。


    SSC空降杭州的另一契机是:今年6月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杭州市府与新加坡腾飞集团签订了在东部软件园合建“新加坡杭州科技园”的协议,希望利用新加坡的管理和科技理念,拷贝“苏州工业园”。


    陆华透露,此次新加坡IT联盟SSC首度涉水杭州,将为以后吸引国内外知名IT企业入住“新加坡杭州科技园”做好“热身”。


    据介绍,目前SSC已与杭州东部软件园签署合作协议,“新加坡高科展示中心”计划在明年4月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