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十二五”规划重点研究课题的通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关于公布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十二五”规划重点研究课题的通知

    根据《关于“十二五”规划前期重大问题研究的通知》,我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领域
“十二五”规划研究课题,得到了有关部门、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企业等各方面的积极支持。经对各单位申报课题进行研究评审,最终确定了45项入选重点研究课题。现将评审结果向社会公布,并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入选课题名单

    “十二五”我国工业、通信业发展环境研究等45项研究课题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十二五”规划重点研究课题(详见附表)。

    二、后续工作安排

    (一)请各入选单位抓紧编制课题研究大纲(格式附后),并尽快启动课题研究工作。我部规划司将于6月中下旬陆续与各入选单位签订课题研究协议。

    (二)规划课题研究组织实施工作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总牵头,部内各有关司局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完成好规划课题研究工作。具体组织实施方式如下:

    1.规划司负责“十二五”规划课题研究的总体组织、综合协调和指导,组织开展对各项课题研究报告的评议审查,统筹安排规划课题研究经费,并积极参与各项规划课题研究工作。

    2.课题负责司局负责分工范围内规划课题研究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包括指导和参与课题研究,组织开展课题调研和专家论证,跟踪课题实施进展,监督课题经费使用,并按要求提交课题研究报告。

    3.课题承担单位负责规划课题的具体研究工作,并负责撰写课题研究报告。

    (三)为更好地兼顾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各相关领域的发展需要,并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除本次公布的45项重点研究课题外,还将确定一批一般研究课题,作为对重点研究课题的补充。

    课题研究大纲

    一、课题总体目标(控制在150字以内)

    二、课题主要研究内容(控制在400字以内)

    三、课题实施方案(控制在400字以内)

    如课题采用的研究方法,资料收集、问卷调查、专家研讨、实地调研等的对象、规模、途径等。

    四、课题研究分工

    (注:只写主要参加人员的任务分工)

    五、课题研究进度

    (注:所有研究课题均要求于2009年10月底前完成初步研究,2009年12月底前完成研究任务并进行验收。)

    六、考核目标、提交的研究成果及形式

    七、其他

   附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十二五”规划入选的45项重点研究课题 (在文后)

    (注:按课题实际研究需要提供的其他内容。)

    联系人:姚 珺(66069161)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

    二〇〇九年五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