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拓展国家利益提供战略支撑
来源:光明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5
 本报讯(记者温庆生 通讯员李超民)如何捍卫与拓展我国的国家利益?在上海财经大学近日召开的“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国防经济高级研讨会上,专家指出:我国必须充分利用战略机遇期,通过国防建设,为国家利益拓展提供战略支撑;重塑我国的国防观念,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

  专

家指出,在当今世界,为了捍卫国家利益,各国国防建设越来越成为其经济投入的重点。在新世纪新阶段,中国的国家利益集中体现在确保我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确保我国基本社会制度和价值观、确保我国经济协调持续发展的资源需求和市场环境、确保我国社会稳定与友好和谐以及确保进入国际市场的正当权益。

  在这次研讨会上,专家围绕我国发展两用技术问题、我国国防科技工业转型升级问题、信息化条件下“寓军于民”的发展趋势问题、促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问题、军民一体化发展模式和策略问题、我国国防战略反击装备能力建设问题、国防经济学科理论体系创新问题、国防动员中的标准化工作等问题展开热烈研讨,研讨会上展示的学术研究成果体现出我国国防经济学学科发展正在出现蓬勃生机。

  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国防科工委、上海财经大学、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军事经济学院和中央财经大学等单位的国内知名国防经济专家出席这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