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政府网更新太慢 尼泊尔总理开个人网站
来源:东方早报 更新时间:2009-07-24

  周晶璐

  尼泊尔履新总理尼帕尔6日发布其个人网站,标志着又一位国家领导人进入“网络问政”时代。

  当天下午,尼帕尔的媒体顾问比努什·里贾尔表示,尼帕尔推出这一个人主页是为了给民众提供方便,让人民和媒体可以直观地了解到他的近期活动和相关信息,以便对他和尼政府直接提出意见和建议。

  早报记者在尼帕尔的个人主页上看到,网站的尼泊尔语版上有许多尼帕尔的新闻以及他的相关图片。据悉,个人网页包括尼帕尔最新的动向、演讲、声明,以及他出席活动的录影、照片集和参加正式活动的日程表。点击英语版的个人网站,一面鲜红的尼泊尔国旗前,尼帕尔头戴黑色毡帽,脖子上挂着红黄的花环,下面写着“英文版本即将开通”的字样。

  民众也能在尼帕尔的个人网站上向他提问,并且留言给出建议和意见。里贾尔表示,网站会及时更新。

  尼帕尔是第二个开通个人网页的尼泊尔高层政治领袖。此前,尼联共(毛主义)领袖人物、尼泊尔前总理普拉昌达曾开通了个人博客。

  据称,尼帕尔此举也是为了弥补尼政府网站更新滞后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