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发现新蠕虫病毒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9-07-24

 
 

    天津7月12日电(记者张建新、高原)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对互联网络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一种新蠕虫Worm_Ackantta.C,它会迫使受感染的操作系统自动群发病毒邮件,提醒用户小心谨防。 

    专家说,该蠕虫利用P2P文件共享软件并伪装成常见的应用程序文件,在共享网络环境中“隐蔽”传播;蠕虫还可以利用可移动存储介质进行传播,并创建对应的自动配置文件。

    蠕虫运行后,将其自身复制到受感染操作系统的系统目录下并重命名为可执行文件。它还会创建或修改受感染操作系统中注册表的相关键值项,使得其自身添加到操作系统防火墙信任列表中,最终使操作系统无法进行系统还原,使系统中防病毒软件无法正常启动。另外,蠕虫还会伪装成系统服务并随系统自动启动。

    专家建议:已经感染蠕虫的计算机用户应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未感染蠕虫的用户应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不要随意点击或运行通过邮件系统发来的陌生链接地址或文件,即便是好友发来的文件、图片或网页链接地址也要在确认后再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