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震撼推出易安内网安全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近日,清华同方服务器产品事业部在信息安全领域又添新举措,在业界震撼推出了针对内网信息防护的安全解决方案——易安内网安全解决方案,该方案主要面向政府机要部门、军工、研究院、企业财务部门、研发部门等对于内部敏感信息有保护需求的行业用户,能够有效的防止内部敏感信息被有意或者无意的泄漏。 据悉,清华同方此次推出的易安解决方案,是对信息安全领域的又一次重拳出击,并且将清华同方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内网安全技术与超强服务器紧密融合,形成了针对不同行业用户的内网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目前市场上的安全产品如防火墙、入侵检测等大部分防范的是来自外部对内网的攻击,而网络安全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缺少任何一环,整体的安全性能都会下降甚至为零。据统计,信息系统遭到的攻击中,一半以上是由公司自己的职员有意或无意引发的,基于这种情况,清华同方凭借自身的技术实力,推出了针对内网信息安全的易安解决方案。

  据了解,同方易安内网安全解决方案的核心是以同方超强服务器为硬件平台的防信息泄漏系统(LPS),定位于安全事件的事前防护。系统以内网安全理论为基础,以数据安全为核心,通过采用密码学技术、PKI技术、操作系统核心技术和自有创新技术,从用户身份管理、数据安全管理、设备安全管理和综合安全审计等方面对数据的存储、传输和使用整个生命周期进行监控、保护和审计,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保密性,从而达到防止敏感信息泄漏的内网安全管理解决方案。易安方案通过自身特有的技术对数据在交换过程中进行有效的管理,从而使发生安全事件中的数据元素和通道元素得以控制,来避免信息泄漏事件的发生。

  在功能上,同方易安内网解决方案通过自有的逻辑磁盘认证技术(LDA)对内网数据安全进行有效管理,建立了一个完整的内网数据安全保护体系。易安内网解决方案的功能主要有数据安全管理、外设安全管理、网络行为管理、用户身份管理、用户行为管理、综合安全审计、日志管理、逻辑安全域管理和其它辅助功能。同时整个系统的管理策略自动切换,支持在联网和离网情况下自动启用不同策略的机制,联网和离网以客户端是否连上管理服务器为标准;支持USB Key状态(有/无)触发启用不同策略的机制。

  清华同方相关人员表示,易安内网安全解决方案秉承了清华同方一贯坚持的专注、稳定、严谨的技术路线。同方此次推出的易安内网安全解决方案,一方面进一步巩固了清华同方服务器产品领先的技术优势,另一方面把专注、稳定、严谨的概念和同方易安解决方案融为一体,给用户的敏感信息带来一个安全、稳定、可靠、有效的保护体系。随着市场的发展,安全、稳定、个性化已成为服务器市场的趋势。强劲的服务器产品配以绝对优势的易安内网安全技术,很好地满足了市场的需求点,再加上独具灵气的主动防御设计,必将使得同方易安引领内网安全潮流的新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