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林业森林防火监控解决方案
来源:慧聪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江苏省森林防火监控指挥及其拓展应用网络

江苏林业森林防火监控系统(慧聪安防网配图)

江苏林业森林防火监控系统(慧聪安防网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需求分析:

    林火远程数码电视监控系统是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结合多媒体、网络技术,采用数字压缩的方法,将林火监控信息从现场通过因特网或局域网远距离传输到省或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的桌面计算机上,以达到实时监控林火的需要。

    目前江苏省各级护林防火部门大多采用人工了望和地面巡护的办法进行火情监测,由于林地比较分散,限于财力,难以组织大批人员进行看守,防不胜防。许多火情往往因发现不及时,耽误了扑救时间,使小火酿成大火。而采用林火远程数码电视监控系统监测火情,可以防止森林大火的形成,做到早发现、早消灭,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打早、打小、打了,能有效地保护我省十分珍贵的森林资源,具有巨大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项目成果:

    通过神州数码网络的高性能交换机、防火墙等设备结合先进的IP技术构建覆盖江苏全的重点森林实时防火监控指挥系统网络。

    通过建设,把全省各地监控点的信号实时传输到省级监控中心点,日常监控各地情况,在发生火灾时,省防火中心及时与火灾发生地实现实时的语音和画面沟通,并及时指挥。在发生较大火灾时,省领导也可在省级监控中心布置任务,实现远程指挥。大大提高我省森林防火的科学化水平,努力增强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

    建成后的综合网络体系将主要可以实现四个方面的主要功能。

    1、核心功能——全省各地重点森林实时防火监控指挥。

    2、功能拓展之一——全省林业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系统。

    3、功能拓展之二——全省林业系统电子政务系统。

    4、功能拓展之三——全省林业系统IP电话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