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方瑜同志到重庆市农业信息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10月25日下午,农业部信息中心方瑜主任到重庆市农业信息中心检查指导工作。方主任首先检查了“农网广播”和“移动农网”网络系统,对“农网广播”和“移动农网”的实施情况作了详细了解。随后听取了中心的工作汇报。

  重庆市农业信息中心主任王波从中心信息化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今后信息工作的思路及任务、推进农业信息工作的措施等方面汇报了中心的工作。市农业局副局长王义昭对方主任来重庆检查指导工作首先表示感谢,并强调:农业信息工作任重道远,如何发挥信息化的作用正在探索中,要努力把这项工作搞好。市农业局总农艺师张洪松简要介绍了重庆农业信息化的发展历程,重庆农业信息工作的特点以及实施信息化的优势。

  在听取了上述汇报后,方主任首先对重庆农业信息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农业信息工作要立足于农技推广,要把现代信息系统和传统农业结合起来,要把现行的推广体系和推广体系的改革结合起来,这样信息服务才有坚实的基础。当前农业信息工作要做的事很多,但主要是为了解决“二元社会”和“三农”问题,以现代化的手段实现农村的知识更新。他表示今后部里要以项目带动,为地方创造条件,加强技术能力建设,进行技术交流,强化对信息人员的培训。他希望部里和地方农业信息中心要加强合作,互相促进,共同搞好农业信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