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城信息化建设昨启动
来源:今日重庆 更新时间:2012-04-14
 

  昨日,市教委与中标企业举行签约仪式,大学城各项信息化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大学城内各项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旨在实现入驻高校之间的学生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教师互聘,以便充分实现城内各种教育资源的共享。

  大学城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教育城域网项目和校园一卡通项目。其中,教育城域网项目是大学城信息化平台的基础设施,是城内高校间的课程互选、师资共享、学分互认的基础平台。另外,教育城域网大学城节点将作为重庆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核心节点之一,同时连接城内各高校,为高校共享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和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提供了保障,同时也将建设成为下一代互联网重庆地区的核心节点。

  校园一卡通将通过“数字化”平台,实现“一卡在手,走遍大学城”。大学城校园一卡通将提供教务教学、支付交易、身份识别、转账对账、账务结算以及个人信息查询等各种自助业务,并有报到注册、交费、选课、阅览、门禁、上机等功能。一卡通的使用将取代校内的各种票据和证件、卡片。据了解,大学城的校园一卡通还将逐步与重庆主城的城市一卡通接轨。届时,学生不仅可在校园内使用一卡通,在校外的轻轨、公车、轮船等地方也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