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表示全力支持重庆以信息化带动新型工业
来源:今日重庆 更新时间:2008-03-14
 

  昨日,国家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对我市信息产业发展状况进行实地调研时称,“信产部将全力支持重庆以信息化带动新型工业化的发展,推进高科技渝企‘走出去’步伐”。同时,他还对我市近年来信息产业工作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累计完成通讯业务收入14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5%;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产品销售收入约1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8%。

  “到了重庆,我感到西部大开发的步伐催人奋进。”王旭东说,未来5年,是信息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信息产业应与经济社会的发展相适应。他指出,作为老工业城市,重庆应以信息化带动新型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此外,还应注重传统电信业向信息服务业的转变,把信息产业渗透到各行各业中,成为其技术支撑。信产局、通管局要进一步理清监管和发展的关系,为企业营造公平、合作、竞争的发展环境,保持行业的持续良性发展。

  在与我市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座谈时,得知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胶囊消化道内窥镜系统”技术水平全球领先,已进入国家“863计划”,但是因为资金实力不够,面对供不应求的国际市场也无力“走出去”,王旭东当即表示,将联合卫生、金融等部门大力推介这一高新技术成果。

  调研中,王旭东还听取了重庆大学、全球制造网、重邮信科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并考察了西南医院、信威公司的信息化项目,体验了“城市一卡通”的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