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信息化呼唤专业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慧聪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深圳会展中心与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以及全球数万人次共同见证了09安博会这一年度盛事,致力于做提供一流安防产品供应商的韩国VIKOR(卫可)与安防界共同打造了展会期间的精彩。

    前不久内蒙越狱事件在全国掀起了狂潮,而这是对监狱信息化建设敲响的警钟,作为保卫安全,我们完全可以做得更好的安防业界来完善监狱信息化建设迫在眉捷。在安博会期间,VIKOR(卫可)邀请全国部分监狱管理领导以及监狱系统集成商在我司召开了交流大会,据讨论随着科技的发展过去凭经验现在靠科技,过去人盯人现在看视频,过去押送电话当家,现在遣送卫星定位,信息化应用已经给中国监狱带来了巨大变化。目前全国32个省(区、市)中,有21个监狱管理局机关和三分之二的监狱建成局域网,尽管多数监狱建成了视频监控系统,但视频监控系统不完善、报警联动系统缺乏门、禁安保系统落后的情况仍有存在,目前尽管VIKOR(卫可)协助了北京、江苏、上海等省(市)建立与所管辖监狱联网,为数据传输、安防监控等系统安全、高效的管理平台,但面对震惊全国的越狱事件我们还是任重道远。

    交流大会会场的产品展厅内,各省的领导以及集成商对已大量应用在江苏监狱管理的VIKOR--UK智能跟踪高速球机和K601PX的应用效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江苏王科长在大会上畅谈了UK智能跟踪高速球机应用在本地监狱所带来的效果,而且多年来通过监狱信息化建设,他本人也成为了视频监控的行家,他指出:“VIKOR的UK系列是08年首创拥有第三代智能连续自动跟踪功能并首度应用在了江苏,主要当然就是监狱门口、外围。采用了先进的视频图像分析技术,自动搜寻并跟踪运动目标,可任意迅速定位及连续追踪扫描;而K601PX这款枪机,是广泛应用了在我们江苏的监房,就很简单的几点做得非常好:低照度、超高解析、稳定性好。一系列的视频监控系统为咱江苏监狱管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现场掌声不断,大家由衷赞叹的更多的是王科长这种为监狱信息化建设能亲临一线并认真分析研究的工作精神。

    大家都带着自己的观点以及理念在大会期间各抒己见,将会议不断地推上高潮,我们热情高涨的是彼此优良经验的交流,我们热情洋溢的是建立对平安城市、和谐社会前景希望的信心。

    时间的短暂带走了09的安博会,给予了我们思考,也给予了力量。相信只要矢志不渝地坚持自己的信念—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即将翻开“安防”崭新的一页,VIKOR(卫可)大声呐喊:守卫安全,我们可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