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息化构建和谐新农村
来源:信息系统工程 更新时间:2012-04-15

  本报讯  金秋十月,江西电信借提前完成“村通工程”任务的东风,又在全省启动了以“信息化构建和谐新农村”为主题的2005~2006年农话大放号活动。

  江西作为农业大省,农村人口3267万,占全省人口总数的75.25%。截至2005年9月,全省农村电话的普及率为9.84%,低于全国4.36个百分点。在全省“村通工程”的带动下,今年1~9月,江西电信农村通信收入同比增长15.42%,拉动全年业务增长占比63.43%。这些都说明,江西农话市场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差距很大,农话发展潜力很大,农村通信收入对电信量收的完成起了关键的作用。对此,江西电信提出抓住机遇,按照全省农村通信发展“三步走”的既定方针,加快农村通信市场的发展。

  为实现2005~2006年农话大放号发展目标,江西省电信公司要求全省电信员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体动员,利用春节前后业务发展旺季,深入农村,广泛开展营销活动。各市县分公司要迅速将放号任务和工程投资分解到位,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要打破部门和渠道界限,组织人员下到分支机构支持统包人员的发展。针对外出打工人员的需求,将“千里乡情”活动做细做透。要加快农村通信工程建设和网络资源调配,牢固树立“前端为客户,后端为前端,机关为基层”的服务意识,争取在12月前完成所有的工程建设和终端支持。

  会议由江西省电信公司副总经理王凤翔主持,副总经理韩友平、省实业公司总经理应顺水在南昌市主会场出席会议。省公司副总经理黄晓庆在井冈山市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公司相关部门和省实业公司分别就市场营销、通信建设、资源调配和工程施工等项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