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在镇江设立数字化医院示范培训基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由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与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创建的东软镇江数字化医院示范培训基地日前在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揭牌仪式。镇江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里程先生与东软集团副总裁、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总裁郑全录先生共同为示范基地揭匾。

  数字化医院--e-Hospita是利用先进的计算机及网络技术,将病人的诊疗信息、医院管理信息与卫生经济信息等各类信息进行最有效的收集、储存、传输与整合,并实现各类业流程的最优化和信息利用最大化的医院。数字化医院将通过宽带网络把数字化医院设备、数字化医学影像系统和数字化医院信息系统等全部临床作业过程纳入到数字化网络中,实现临床作业的无纸化和无片化运行。

  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e-HospitalSolution)是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与中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北京天坛医院等国内著名医院进行长期合作,结合现代化医院的管理流程和业务特点,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参考不同医院对信息化建设的需求后,推出的面向不同规模医院,建设数字化医院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这次在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设立数字化医院示范培训基地,不仅有利于推进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向全数字化医院迈进的进程,还将为江苏省以及全国各大医院开展医院信息化建设提供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