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华:审计署将强化审计管理加强经济效益审计
来源:中国审计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据中国审计报消息,10月21日,来自全国100个区县的审计局领导同志齐聚审计署北京怀柔培训基地,参加审计署第一期县级审计局长培训班。25日,审计长李金华与学员对话,并作了题为《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的讲座。

  李金华说,审计署将进一步完善五年发展规划,并继续坚持“二十字”方针,强化审计管理,加强经济效益审计工作。目前,审计署把工作重点放在整改和强化管理上,不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审计法制建设、审计文化建设和审计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审计质量。

  在谈及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时,李金华说,审计工作的总体形势是好的,各级领导对审计工作非常重视,审计对依法行政,搞好地方工作的重要性已经越来越被认同。审计的队伍是好的。社会希望审计发挥更大的作用,审计的社会地位与信誉度都得到了提高。

  李金华最后说,要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我们才能走出有中国特色的审计之路,而审计人员要为这条路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