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子商务发展迅猛
来源:商务部 更新时间:2009-12-11

 驻法国使馆经商处
 

  法国《纺织报》12月1日头版发表了一篇题为“电子商务进入新时代”的文章,报道说,尽管在今年危机形势下,法国电子商务继续呈增长态势。2009年三季度法国各类产品的网络销售增长了30%,至今年年底在线销售营业额将超过250亿欧元。但这一数据只是零售点营业额的一小部分,据法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所(INSEE)统计,2008年法整个网上的批发贸易营业额已达4600亿欧元以上。特别是今年又增加了上千个网站,据目前统计法国市场的电子商务网站约达60,000个,而部分分析家认为,不久将达到8万至10万个。来自主要支付平台的信息传输统计,仅一年内,法国电子商务网站就增长了34%。
  
  报道说,在时尚领域,为了将品牌产品从商业网点推销出去并直接卖给客户,无论是销售商还是零售商们都创建了新的销售渠道。据法时尚学院统计,今年上半年25%的主要成衣生产商都建立了商品网站,服装服饰及皮件的商品网站已达55%。此外,知名品牌商不但自己营业网站还通过合伙人。在法国通过网络销售服装的市场份额占比还不是很大,为6%至8%,但这一份额已超过一些大的商场。报道说,每年专业品牌商都拿出上百万的欧元,投资发展在法国或国外的商业网点,如果网络销售服装迅速增长,那么投资战略是否应该跟进,是值得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