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一行来皖调研信息产业发展
来源:中安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中安网10月29日讯 10月27日至29日,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一行来皖调研。省委书记郭金龙、省长王金山分别会见王旭东一行,对信息产业部给予安徽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促进安徽奋力崛起等问题交换了意见。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杨多良,省委副书记王明方,副省长黄海嵩,省政府秘书长张俊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会见。

  在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杨多良,副省长黄海嵩分别陪同下,王旭东部长一行先后深入省信息产业厅、省通信管理局开展调研,考察了安徽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中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等通信运营企业和IT制造企业。王旭东部长每到一处,认真听取了有关单位的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了有关企业的发展状况。

  王旭东充分肯定了安徽在信息产业、信息化建设和通信行业所取得的成就。指出,近年来,在安徽省委、省政府和信息产业部的正确领导下,安徽省信息产业、信息化建设和通信行业保持了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信息产业增长高于全国水平,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取得明显成效,信息化建设特别农业信息化建设很有特色,电信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电信监管能力明显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村通工程”得到大力推进,全省电信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王旭东表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通信行业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营造了很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当前“中部崛起”的势头正日益显现,安徽省通信行业和信息化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挑战,要切实把产业发展工作融入到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环境中,抢抓中部崛起的战略机遇,科学制订好“十一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快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为促进安徽率先在中部崛起做出积极贡献。要按照中央提出的“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关注“三农”,服务“三农”,加快实施“村通工程”,推进农业信息化,为缩小数字鸿沟、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调研期间,王旭东部长还出席了全国通信管理局纪检组长座谈会,传达了十六届五中全会有关精神,对与会代表表示慰问,并鼓励他们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纪检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