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军的城市巷战能力 忧我军巨大差距
来源:中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伊拉克战争过去已经几年了,关于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在巴格达销声秘迹之迷一直让国人迷惑不解,现在这个迷团终于有了结果.
  
  新闻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利用空中战机发射导弹,在车辆川流不息的城市街道,将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乘坐的汽车击毁。简直让人匪疑所思。我们不可思议的是,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报能力?什么样的信息传输能力?什么样的精确制导能力?我们知道的是,以色列的军事实力大部来自美国。那么我们回到几年前的伊拉克战争,什么样的军队能打赢跟美国的这么一场城市巷战。在发现等于催毁的战争模式下,战领城市街道、城市大楼、跟美军打巷战,至少在今天看来无疑等于自杀。我们反回来看当初我们的国法大学教授张召忠先生是多么幼稚可笑。断定了会在巴格达发生一场大规模的城市巷战,当然。现在重提这一不光采的事情有点揭人疮疤。但是,我所关心的是我们的军队,我军的情报能力,堂堂人民解放军的国法大学。竟然不知道美军的战争能力已经发展到如此地步,有道是知己知彼百折不怠。我们的思维还停留在集团冲锋、集团防御。从近年来发生的几场局部战争来看,美军步兵任务基本是发现目标,仅此而已。然后,传输信息。等待空军或战术导弹催毁目标,然后再次发现目标。
  
  发现等于催毁再发现,再催毁。你拿着枪守在N楼某窗口向外放一枪,你就等着整坐大楼倒塌。这是一场多么可怕的战争游戏,但愿这场不对等战争离我们很远。或者我军有足够多的战机和信息化战争能力。
  
  联系到最近网上要航空母舰还是要潜艇的争论,已经不辩自明,还是发展我军的信息化能力和导弹能力最为紧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