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网站惊现憨豆先生照片
来源:中新网 更新时间:2010-01-05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官员3日表示,西班牙欧盟轮值主席国官方网站遭到一名黑客的短暂攻击,被植入一张英国喜剧明星“憨豆先生”(Mr Bean)的大幅笑脸照片。有人指出,黑客在调侃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与“憨豆先生”长相的相似。

  萨帕特罗办公室一名官员3日确认,为纪念西班牙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而推出的官方网站(www.eu2010.es/)的确出现了一次安全事故,但网站信息并未受到影响。西班牙《世界报》(El Mundo)发布了一张憨豆先生现身该网站的截图,并称图片还配有一句喜庆的旁白:“嗨,大家好!”

  西班牙数年来流传着一个笑话,即罗文.阿特金森扮演的“憨豆先生”与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长相有几分相似。

  西班牙的失业率已攀升至19%左右。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近期刊登了一副戏谑萨帕特罗长相与憨豆先生相似的卡通图片,图片下方的文章谴责政府处理经济问题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