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安全专家应当吸取人类疾病的教训
来源:ChinaByte 更新时间:2012-04-13
        1月30日消息 最坏的人类疾病的传染率为100%,潜伏期为零,而且在较长时期内病人都是传染源。

  安全厂商incubationtime公司的首席科学家丹尼尔表示,很少有生物学疾病能够达到这一标准,但许多计算机病毒却达到了这一标准。他在BlackHatWindows安全会议上作主题演讲时说,典型的计算机病毒都具有最坏的疾病的特征。

  丹尼尔表示,如果从保险或医疗等其它角度来考虑,计算机系统所面临的威胁是不可接受的。丹尼尔以论述微软公司在软件领域的垄断地位对关健基础设施带来的威胁的一篇论文而闻名,他说,软件的单一化不是一个新概念,人们对这一问题的认知正在增加。

  丹尼尔指出,其它行业已经吸取了单一化的教训。例如,一家保险公司不会为一条街上的所有房产提供保险服务,因为如果一所房子失火,其它房屋也会受到牵连。他说,跨学科的思维方式是有好处的,因为计算机安全专家总是来自其它领域。由于大学生在校时就开始学习特定专业的课程,学习其它领域的知识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必须尽可能从其它学科获取更多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