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新型病毒现身互联网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天津1月17日电(记者 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现,一种新型病毒VBS_storm出现在互联网络中,提醒用户小心防范。

    专家说,该病毒能够隐藏在受感染操作系统中所有文件夹中,并生成一个快捷方式。当计算机用户打开文件夹时,病毒就会被点击运行。

    病毒运行后,会在受感染操作系统中的系统目录文件夹下生成病毒文件。与此同时,病毒还会修改受感染操作系统注册表中的相关键值项,以实现开机自动运行。

    除此之外,病毒在自我复制的过程中,会自动进行变形、加密、解密,以逃避操作系统中防病毒软件查杀,达到自我保护的目的。

    目前,该病毒并没有盗号、下载木马等常见病毒行为,但由于该病毒传染性比较强,病毒作者仍然可能为了赢利目的加入一些类似模块,针对受感染的操作系统进行上述破坏行为。

    专家建议,已经感染该病毒的计算机用户需要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未感染的用户应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特别是“实时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