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将在互联网公开政府数据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0-01-21

  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政府将第一次向软件开发师公开政府数据。互联网之父蒂姆·佰纳斯·李(Tim Berners-Lee)将会于1月21日发布政府网站data.gov.uk。英国将会追随美国政府数据网站data.gov的步伐建立并完善起自己的政府数据网站。

据报道,政府数据网站上涉及的信息话题包括房价,以及空气质量等等。英国政府向软件开发师公开网站的初衷在于希望软件开发师能开发出相应的电脑程序,从而让政府数据网站向着更广泛的一般大众公开。英国政府的这一做法和奥巴马总统的“以民主之由设计软件”工程如出一辙。


此前,英国政府曾专门下拨了2万英镑的奖金,以鼓励人们使用政府公共数据信息。和奥巴马的“以民主之由设计软件”不同,英国政府 “一种更好方式”项目开发出的软件主要用于给出学校集水区,自行车道以及邮箱地址等信息。作为前奏,伦敦已经在不久前发布了london.data.gov.uk网站。

随着这一计划的推进,英国政府的目的在于向公众公开更多的政府信息,同时让各部分的信息能通过网络链接整合起来,从而相关信息的含义准确。作为英国政府网站发布负责人的蒂姆曾表示,尽管原计划是推出网站,但如要想改变公民个体和大公司以及政府的关系,网站上的数据是至关重要的。(可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