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卢氏县贫困院插上信息化翅膀
来源:正义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正义网河南11月1日讯(通讯员 李文革 张慧丽)河南省卢氏县是国家级贫困县,3年前该检察院欠款达220余万元,信息化建设对他们来讲,还是一个梦想;3年后该院不仅还了历史债务100余万元,而且信息化景象春色满园。

该院克服经费困难,树立“科技强检”观念,提升科技监督含量,把有限资金投入到信息化建设上,以信息化建设带动各项检察业务的发展。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干警经过2年多的不懈努力,“开源节流”在该院取得了明显成效,不仅保障了本年度各项开支,偿还了历史债务60余万元,还在上级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先后累计投资60余万元购置了30余台电脑,建成了高质量的局域网,安装了大型电子显示屏,完成了远程通讯建设,建成了现代化的监控室、审讯室和集架式档案室,安装了高质量的办公软件,购置了高质量的扫描仪、刻录机,极大地改善了信息化办案、办公条件,加快了信息化建设的进程,成为该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显著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