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上网谨防严重破坏系统病毒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上海1月31日专电(记者 陆文军)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预警:一种名为“暴风一号蠕虫”的计算机病毒下周起将在网上爆发,该病毒将严重破坏系统安全,影响计算机用户正常使用。

    据介绍,这是一个由VBS脚本编写的恶意蠕虫病毒,采用加密和自变形手段,并且可通过U盘传播。病毒会隐藏电脑中所有文件夹,并生成一个同名的快捷方式,当用户打开时,会误认为是正常的,此时病毒已被执行。每当系统日期中的月和日相等时(如2月2日),光驱被病毒自动弹出。病毒会用一个骷髅图片锁定电脑屏幕,最后使电脑运行速度变得非常缓慢,无法正常操作。

    专家提醒,电脑用户应采取以下措施预防该病毒:安装安全软件并及时升级,做好“漏洞扫描与修复”,打好补丁,弥补系统漏洞;不浏览不良网站,不随意下载安装可疑插件;不接收QQ、MSN、Email等传来的可疑文件;上网时打开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