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信息综合站点正式启动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更新时间:2010-02-01

1月28日,韩国政府信息综合站点“韩国政府主页(www.korea.go.kr)”正式启动,将电子政府在线业务汇集到一处。该网站是在过去以简单链接为主的政府信息入门站点的基础上,按照百姓希望了解的信息分类,重新升级改版。

“韩国政府主页”初期提供的服务涉及房地产产交易、女性与老年人就业等五大主题,计划今年底完成第二阶段项目,届时主题类别将达30个,等2011年项目结束时,服务主题将增至50个。


该网站的特点是只要在该站点登录,即可直接使用其它网站的业务,省略了需要在每个网站分别登录的麻烦。政府网站间综合认证系统第一阶段首先将应用于电子民政网(g4c.go.kr)、居民服务网(oklife.go.kr)等九个网站,之后再逐步扩大到使用率频繁的其它电子政府网站。

“韩国政府主页”还提供RSS、迷你维基、My e-gov等业务,营造方便韩国人民轻松使用电子政府业务的环境,而且还提供免费杀毒软件下载,介绍各地庆典活动以及农水畜产品直销交易市场等信息,显著有别于其它政府网站。

( 作者: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