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产业部王旭东部长一行到安徽调研
来源:通信世界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王旭东部长在作指示

    在安徽考察调研的信息产业部王旭东部长一行,10月28日下午,在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杨多良等领导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安徽省通信管理局,看望管局干部职工,听取江勇局长的工作汇报,并视察了安徽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等电信运营企业。王部长一行充分肯定了安徽省通信行业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全省通信行业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努力为中部崛起做出更大贡献。

    江勇局长在汇报中指出,2005年以来,在信息产业部和安徽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安徽省通信行业全面贯彻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的发展观统领全局,结合安徽的实际情况,抢抓中部崛起的机遇,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国办75号文件和部453号文件精神,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实行政务公开和行政审批改革,建立健全各项通信保障机制,电信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村通工程”得到大力推进,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显著加强,通信监管能力明显提高,使电信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1—9月,全省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业务收入完成109.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2%,其中:固定本地电话网业务收入36.8亿元,长途电话网业务收入14.4亿元,数据通信业务收入5.3亿元,移动通信网业务收入53.3亿元。

    王旭东部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在政府法制建设、互联互通、市场秩序规范、普遍服务、行风评议、建设市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大量艰苦细致而成效显著的工作,并代表部党组向管局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衷心的感谢。王部长专门肯定了安徽管局实事求是,结合安徽本地实际,扎实推动“村通工程”的做法。经过努力,目前全省29186个行政村的村通率已达到99.93%,只有20余个行政村不能通电话,其主要原因是山高路险、不通路又不通电,全省乡乡通电话在2004年已经实现。王部长表示,安徽管局牢固树立了大行业的观念,在目前普遍服务补贴机制尚未完全建立的情况下,按照“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关注“三农”,服务“三农”,做好“村通”工程,推进农业信息化,为缩小数字鸿沟、构建和谐社会尽了努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王部长指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通信行业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营造了很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当前“中部崛起”的势头正日益显现,安徽省通信行业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信息化服务的观念,通过信息化带动整个社会发展,抢抓中部崛起的战略机遇,科学制订好“十一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快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为促进安徽率先在中部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杨多良在听取汇报后,首先对2005年1至9月份全省通信行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通信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杨多良书记指出,通信事业是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快的产业和现代化标志之一,通信产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份额也愈来愈大,安徽通信业近年来有了长足的进步,这得益于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同时说明了我们通信监管队伍素质是高的、监管是有力的、市场是有序的。杨书记充分肯定了安徽管局在履行监管职责,为用户、为电信企业和为地方经济服务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即兴作诗一首赠予安徽通信行业:“邮电通信发达,通五洲连千家;信息产业兴旺,强百业兴万民”。

    在皖期考察期间,省委书记郭金龙,省长王金山,省委副书记王明方,省委常委、合肥市市委书记孙金龙,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段敦厚等领导专门会见了王旭东部长一行,并就“加快通信行业发展,促进安徽中部崛起”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调研期间,王旭东部长还参加了在合肥举办的通信管理局纪检组长座谈会,传达了十六届五中全会有关精神,对与会代表表示慰问,并鼓励他们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纪检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