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莱城发电厂信息网络安全高效运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华电国际莱城发电厂高度重视信息网络安全管理,不断加强网络安全的硬件建设,并采取有效的网络安全防护措施,使全厂信息网络始终保持安全高效运行。


    莱城电厂信息网络建设起步早、起点高、发展快,目前全厂局域网内拥有微机400多台,配有生产实时系统、SIS系统、生产运行系统、企业网站、财务管理、办公自动化等10多台专业服务器,保证信息网络的安全运行显得尤为重要。为此该厂专门建立了完善的网络安全系统。整个系统主要由防火墙系统、网络综合防病毒系统、网络漏洞扫描系统、网络磁盘备份服务系统以及双机热备系统等组成,能实现全厂信息网络的外网访问控制、黑客攻击防御、防病毒、安全测评、重要系统数据备份恢复以及网络物理线路的畅通等功能。通过这些措施,提高了全厂信息网络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有效地保护了企业的重要数据信息。


    在强化网络硬件建设的同时,该厂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随时关注计算机病毒信息,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及时向全厂用户发布防病毒预告和宣传,并在企业网站上开辟反病毒公告栏,提供各类病毒的专杀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