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邮政转型 信息化致信函业务量下滑
来源:国家邮政局网 更新时间:2010-02-05

 月5日讯 近日公布的美国2009年统计年报显示,美国邮政的产品组合正从商业邮件、信函及期刊邮件向与经济膨胀及萎缩紧密相关的广告及运输业务转移。

2009年公司收入及业务量清楚地表明,产品组合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在过去的15年里,商业邮件,例如:支付账单,已被电子媒介主要是互联网所取代。预计账单及费用清单也将可以在线支付,公司近期经济形势的衰退加速了这一趋势。互联网及宽带服务入户、计算机价格的下降、移动互联网的扩张、对互联网熟悉度的提升,也要求客户选择能够替代邮件支付及缴费的其它形式。

函件业务量的下滑有史已久。低廉的电话服务、电子邮件、及其它基于互联网的通讯方式(例如电子贺卡及网络社交、),使函件业务量下滑的趋势仍将持续。此外,由于人们阅读量减少、通过电子媒介获取新闻及信息的增长,将导致期刊业务量继续下滑。同时,期刊广告业务量的急剧下滑使经济衰退及电子通讯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