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蝉联电子政府榜首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时间:2010-02-23

 新加坡2月23日讯(记者陶杰) 日本早稻田大学自2005年以来,每年都为提供及使用电子政府的全球经济体进行排名,最初4年美国政府曾经连续高居榜首,但是从去年开始这个纪录被新加坡打破,从而取代了美国成为排行榜的第一名,今年仍继续蝉联榜首。

    早稻田大学是从7个方面对全球经济体的电子政务进行评估的:一是互联网服务和手机服务的普及率;二是互动软件的普及和安全使用;三是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在电子服务方面的连贯性;四是国家门户网站的功效;五是首席资讯官的角色;六是电子政府服务的宣传是否普及;七是国民是否积极使用电子政府服务。

    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对此表示,一个国家要成功推行电子政务服务,首先必须拥有形成良好治理的三大要素,即保持透明度、实行问责制及确保公共服务清廉;持续对计划进行监管与审查;有意识地打破政府部门各自为政的藩篱,以一个全面政府的形像面对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