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启动第二代电子护照
来源:美通社 更新时间:2010-07-06

 2010年7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安全政务身份解决方案的全球专业供应商 De La Rue Identity Systems 宣布,马耳他具备扩展访问控制 (EAC) 功能的新升级电子护照系统已经于6月28日上线。这款新的解决方案根据欧盟对所有申根成员国的规定,针对芯片已存储数据中加入的第二种生物识别数据(两个指纹),提供了高水平的安全和访问控制能力。它的出现是马耳他政府战略性持续身份管理计划的关键里程碑。

扩展访问控制功能充分结合了马耳他现有的国家身份管理系统 (NIDMS),正在马耳他和戈佐岛首次亮相,并将到年底在所有的大使馆地址推出。De La Rue 的扩展访问控制功能是一种技术先进的解决方案,由马耳他岛2008年9月开通的原始电子护照系统发展而来。其所有成分均经过特别设计以迎合必要的软件发展和整合需求,同时还提供相连接的电子护照、边境管制、公钥基础设施 (PKI) 和身份系统。在该电子护照的应用和发行过程中,登记、姓名标记、质量担保和发行沿用了 De La Rue 精密的 MIDIS(TM) 软件。

通过验证程序,扩展访问控制系统仅允许授权的护照读取者进行访问,以此保护该电子护照敏感的第二生物识别系统。通过公钥基础设施基座,电子护照只能在移民控制台进行读取,从而令试图取得数据进行伪造或欺诈的罪犯更难以得逞。

基础设施、运输和通信部长奥斯汀-盖特 (Austin Gatt) 阁下表示:“马耳他非常自豪能发行第二代电子护照。这是一款技术先进的解决方案,将保证马耳他持续处在国家身份系统的前沿。它还将保证我们的市民携有当今世界上最安全和最有名气的护照之一。”

De La Rue Identity Systems 董事总经理 JaMEs Thorburn 评论说:“De La Rue 很高兴有此机会在马耳他政府的电子政府计划中推出最新系统。我们提供的扩展访问控制功能使马耳他成为了电子护照功能和安全方面的全球最先进国家之一。我们很荣幸成为这一持续计划的供应商,能够按我们客户的需求提供必要的升级、可靠性和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