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E通”让边防干警如虎添翼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0-07-08

  7月6日,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警务E通移动执法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共同为战略合作翻开历史性的新篇章,旨在助力福州边防有效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打造警务E通的良好品牌效应。据悉,目前此项服务已在福建全省公安及公安边防干警中进行拓展,发展用户数已超4000部,获得了各级公安干警的一致好评。

长期以来,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针对各行业特点,凭借天翼业务的优势,积极拓展天翼信息化应用,目前已在政务、物流、运输、公交、出租车、医疗卫生、海洋渔业等领域取得了突破。而作为政府重要执法部门,福州边防与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始终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多年来双方在固网语音通信、宽带及2M数字电路横向接入公安网组网、号码百事通、楼宇视频广告等多项业务上开展深度合作。


据了解,中国电信警务E通是利用中国电信电话网、3G移动网、互联网的融合优势,为公安一线执法人员提供数据加密及身份认证等技术手段,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使用移动终端与公安信息网进行信息交互,使公安信息能够覆盖到电信网络通达的任何地方,达到公安部“3A”要求,即“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及任何方式都能够保障信息畅通,以满足公安干警随时随地办公的需求”。中国电信警务E通包含的主要服务有:信息查询、现场执法、视频监控、定位调度等。可以说,警务E通在边防执法领域的应用,将充分发挥电信宽带移动通信技术所特有的随时、随地、随心的特点,满足边防干警在执法过程中及时交互信息的工作需要,提高警队的管理水平和办公效率,增强执法力度。加大福州地区公安边防信息化力度,不断开发与完善警务E通系统平台,帮助全体边防干警真正实现“信息主导警务”的战略,为全市警务执法信息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林建通黄景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