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病毒与网络安全信息报告:五大恶意网站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作者:子鉃
 在上个月的“前五大恶意网站排行”中,有两个站点值得引起我们的关注,第一个就是位居被挂马站点之首的“黄山区政府网”。该站点自6月4日被江民科技监测到存在挂马事件之后,时至今日其挂马页面仍旧未能得到有效的处理。由此可见,一些地方政府虽然在电子政务方面进行着积极的探索和尝试,但在后续的技术支持与维护方面并未齐头并进。虽然现在的政府站点挂马现象较2008年已有所减弱,但整体形势依旧不容乐观,政府站点被挂马和被篡改的现象仍旧屡见不鲜。

另一个站点即是位居第四位的“硅谷动力”笔记本论坛。该站点于6月7日被挂马,当天即被江民科技所监测到。从历史数据上来看,该站点已不是第一次被挂马。硅谷动力在国内是个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站点,其技术实力理应不容质疑。但由于现在的站点多使用一些第三方的论坛程序或者站点模板等,由于这些程序自身难免存在一些编写上的漏洞,这些漏洞一旦被发现并且被不法之徒所利用,即可获得相关站点的Webshell或者用来植入恶意代码,从而可以向被攻击站点中上传恶意网页或进行跨站脚本攻击等,由此给网民的信息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