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上网防范“炸弹”病毒窃密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上海9月4日电(记者陆文军)上海市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日前预警:一种名为“HTTP炸弹变种”的危险黑客病毒将于下周在互联网上爆发,用户电脑一旦被感染,各种私人信息数据将受到威胁。


据介绍,这是一个后门病毒,该病毒会自我复制到被感染系统中,并释放恶意驱动程序,致使大部分安全软件的监控与主动防御功能失效,从而达到了自我保护的目的。“HTTP炸弹变种”还会与黑客指定客户端进行连接,如果连接成功,被感染的计算机就会沦为“傀儡主机”。黑客可向被感染的计算机发送恶意指令,从而执行任意控制操作(其中包括:文件管理、进程控制、注册表操作、服务管理、远程命令执行、屏幕监控、键盘监听、鼠标控制、音频监控、视频监控等),会给用户的信息安全构成严重的威胁。

反病毒专家建议,电脑用户必须安装安全软件并及时升级,尤其最近不要随意下载安装可疑插件,不要接收QQ、MSN、Email等传来的可疑文件,防范此类危险黑客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