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发现“代理木马”新变种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天津9月5日专电(记者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互联网络监测发现,近期很多计算机用户受到“代理木马”新变种(Trojan_Agent.NTX)的威胁,该变种会主动劫持计算机用户访问互联网络的服务请求。

  恶意攻击者利用该变种来提高受感染操作系统对指定某些导航Web网站(大多数是一些钓鱼网站或恶意的导航网站)的访问流量,以便获取更大的经济利益。

  该变种会伪装成正常的应用程序安装文件进行加载运行。变种运行时,会在受感染操作系统的前台显示正常的安装图形界面,其实在后台会隐秘地自动执行变种释放出来的恶意木马程序。

  一旦计算机点击这些假冒的程序快捷方式,操作系统就会主动地连接指向互联网络中指定的Web网站服务器,将统计得到的操作系统感染的相关统计数据信息发送到服务器中。

  另外,该变种还会在操作系统的浏览器IE收藏夹中创建很多假冒的Web网站地址链接,诱骗计算机用户点击访问这些网站,以便增加这些网站的访问流量。

  对已经感染该变种的计算机用户,专家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未感染该变种的用户建议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