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力推公安行业移动信息化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0-09-08

  9月2日,中国联通在深圳召开了“沃.商务科技强警”——公安行业3G应用推介会,向各级公安单位隆重推出了中国联通公安行业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会议现场演示了联通WCDMA技术在治安、交通、消防、边防等公安警种的成熟应用,充分展示了中国联通为公安行业提供移动信息化支撑的技术力量和服务能力。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中国联通集团客户事业部总经理田文科,以及来自公安部、各省市公安机关领导、行业应用合作伙伴等100多人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力推的公安行业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是中国联通针对公安行业突发性、紧急性、实时性的特点和移动信息化需求,提供的全方位综合移动信息服务解决方案。利用中国联通的WCDMA网络高带宽、广覆盖、多终端、多应用的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极大的满足了公安部门现场执法、移动视频监控、指挥调度、信息查询、移动办公等方面的移动信息化需求。为公安机关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出入境管理、消防管理、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信息化管理手段。

  联通还展示了大量集对讲、身份证扫描、指纹采集等功能于一体的3G智能警用执法终端,其强大的处理能力和防水、防尘、抗辗压的物理特性使其能够胜任异常恶劣的气候条件和特殊场合的应用,将成为公安出警的重要装备。

  中国联通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一张WCDMA网络,凭借其良好的网络覆盖水平和高速数据通信能力,中国联通已经与全国27个省的各级公安单位开展了广泛的3G应用合作。基于中国联通公安行业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的移动执法系统、巡逻车视频监控系统、灭火救援指挥系统、视频报警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等众多公安管理系统,已经在各级公安单位广泛应用。在北京,市公安局一线巡逻车通过联通3G移动通信设备,实现了随时随地移动办公;在上海,长宁区公安局车载、单兵3G视频设备的应用,为世博会期间的社会治安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在辽宁,联通3G移动警务应用系统的广泛使用,使得公安机关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大大提高;在江苏,镇江市公安局通过联通“宽世界”视频监控平台,完成辖区内所有所幼儿园的监控任务;在广东,联通3G技术已经应用于灭火救援指挥、110视频报警、停车场管理、交通执法等多个公安管理系统,3G正帮助他们朝着“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战斗力”的目标迈进。

  在应对日趋复杂的社会管理、城市管理过程中,中国联通为提升警务人员的出警速度、作战能力和办公效率,提供了最快、最优、最强的移动通信保障,以WCDMA网络为核心的信息化服务,已经成为公安部门“科技强警”的新型武器。在公安机关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中,中国联通正在全力协助各级公安单位,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推动社会管理、城市管理,携手保障社会生活的和谐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