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总局就电子客票网上销售与央行协调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将对央行《电子支付指引(第一号)》补充政策提出建议

 昨日获悉,针对央行30日公布《电子支付指引(第一号)》对电子客票销售所带来的一系列负面影响,民航总局方面已经决定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出发,与央行协调出最佳的策略,在保证网上支付安全性的基础上,满足大额支付需求。

  据了解,在国内目前的B2C市场中,以在线旅游分销涉及的金额数目最大,其中包括机票预订、酒店预订以及度假产品销售在内。

  中国航信负责电子客票业务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民航总局正在和国际航协(IATA)共同推行电子客票产品,而在电子客票的销售过程中,网上支付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中国航信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航空公司B2B电子客票业务的问题相对容易解决,只要采取统一的财务安全体系就可以应对,关键在于B2C电子客票业务方面。现在各家航空公司都在加大B2C电子客票的直销力度,因此降低网上支付的门槛就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除限制支付金额、设立安全门槛外,民航总局和中国航信都将从行业的角度出发为央行随后出台的一系列的补充政策提出建议,目前相关建议正在起草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