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期间上网需防范间谍木马病毒窃密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上海9月19日专电(记者陆文军)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人们在享受上网休闲娱乐的同时,切不可对网络病毒掉以轻心。上海计算机病毒防范服务中心监控发现,几种危险间谍木马病毒将在中秋节假日期间集中爆发,这些黑客病毒不但能够完全控制主机,而且还可能窃取用户私人信息,须倍加防范。

  据介绍,近期将有多种间谍木马病毒在网上集中爆发,如“砸波变种”“霸族变种”“黑孔变种”等,这些病毒一旦侵入用户电脑,会在被感染系统的后台连接黑客指定的远程站点,然后侦听黑客的指令,从而达到远程控制的目的。黑客会通过病毒监视被感染系统用户的键盘输入、屏幕显示、光驱操作、文件读写、鼠标操作和摄像头操作等,还可以窃取、修改或删除用户计算机中存储的机密信息,从而对用户的信息安全、个人隐私构成严重的威胁。

  反病毒专家建议,节日期间电脑用户也不要忘记对安全软件及时升级,做好“漏洞扫描与修复”,打好补丁,弥补系统漏洞;尤其要注意不浏览不良网站,不随意下载安装可疑插件,不接收可疑文件,防范此类黑客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