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监控互联网和邮件
来源:凤凰网 更新时间:2010-09-28

 9月28日早间消息,《纽约时报》周一报道说,由奥巴马政府起草的新的监管条例,可能使得执法机构和国家安全部门更加容易地监控互联网和邮件通信,比如社交网站和黑莓。

报道称,白宫计划明年提交一项议案,要求所有的在线服务商的通信服务都可以在技术上实现窃听。这项要求包括加密邮件服务商如黑莓,社交网站如Facebook和直接通信服务商如Skype。

联邦执法机构和国家安全官员称新的规定绝对必要,因为恐怖主义份子和犯罪份子越来越多放弃手机而使用网上通信进行联系。

“我们所说的是法律授权的拦截,”FBI律师Valerie E. Caproni说,“我们没有涉及超出授权的行为。我们讨论的是为了保障公众安全和国家安全而执行现有权利的能力。”

白宫计划明年向国会提交立法建议。

新的规定可能会形成新的关于在民众隐私和国家安全顾虑之前平衡的问题。

互联网政策机构民主和技术中心副总裁James Dempsey称新的法案可能包含很多含义。

“他们基本上希望网络服务可以像电话系统那样工作,”他说。

报道称奥巴马的建议可能包含几个要求:

-任何提供加密信息的服务提供商可以有能力解码。

-任何在美国境内开展业务的海外通信服务提供商必须在美国设有办事处,并有拦截信息能力。

-P2P通信服务商的软件必须重新设计,以便其产品可以允许被监听拦截。

报道称隐私和技术鼓吹者称法案可能造成技术弱点被黑客利用从而造成信息泄露。(编译/可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