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农业信息化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电子报 更新时间:2012-04-15


  本报讯 日前,河南省县域经济信息化推进会议在全国百强县级市巩义市召开。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出席会议。

  苟仲文指出,推进农业信息化是解决"三农"问题和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手段。近年来,河南省县域经济信息化建设取得一定成绩,信息技术为"三农"服务取得了新突破,在改造传统产业上也初见成效。同时,城市信息化取得了长足发展,政府信息化也已全面启动,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技术与装备保障,河南以县域经济为切入点推进信息化,具有很好的前瞻性。

  苟仲文强调,要把农业信息化作为信息化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统筹规划、统一领导和组织协调;增加资金投入,拓宽融资渠道;加强信息化应用的引导,调动农民应用信息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把农业信息化与县域经济发展相结合;因地制宜,务求实效,扎扎实实地以信息技术应用改造传统产业,促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发展,振兴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