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电铝业“循环经济电子商务平台”项目通过审批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本报讯日前,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2005年电子商务专项项目的复函》文件上获悉,河南商电铝业集团公司“循环经济电子商务平台”项目通过国家审批,并无偿获得国家450万元的电子商务专项资金。这是该集团公司继7月份被确定为“河南省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后在循环经济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近年来,商电铝业集团公司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战略方针,创造性地提出并实践了“铝-电-热-化”生态工业链条。该链条通过循环和流动,在一个相对固定的区域内上一环节的二次能源成为下一环节的一次能源,所有的物质都得到了循环往复地利用,实现了物质能量利用最大化和废物排放最小化,既提高了能源利用率,又减少了环境污染,实现了循环经济效益。为了充分发挥“铝-电-热-化”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的最大效益,商电铝业集团公司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在生产经营、企业管理、供应销售等各个环节全面引入信息化,建立了日常办公、企业管理和电子商务等多个平台。

  据悉,今年6月初,国家发改委对各省筛选上报的346个项目进行了初选,确定了167个项目。最后,通过专家答辩、评审,全国共有91个项目通过此次审批,其中河南省仅占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