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形勘探集群应用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在此解决方案中,采用华硕1U机架式XEON双核服务器RS160-E4共同组成计算服务器和管理服务器,达到最大4TB数据容量;而在机柜中的24个机架式节点机用10G Infiniband网络连接,远程管理通过24口1000M以太网网络,搭建起运算与管理两套网络架构,最大限度地发挥集群性能。
下载报告《管理企业信息》HR/ERP等企业软件注册免费试用  随着信息化在我国的深入推进,其重要作用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战略中愈发凸显出来。而科研信息化更是作为超前于这个社会信息化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受到了包括科研业界乃至政府的重视,因为大力发展科研信息化不仅可以提升科学研究的方法、手段和水平,也为整个社会的信息化探索道路。 


  作为全球领先的3C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华硕,凭借其在教育科研行业的多年耕耘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坚若磐石”的品质,一直致力于帮助高校以及科研院所科技研发项目的顺利进行,进一步推动科研信息化建设进程。

  近日,在中科院某所公布的科研平台服务器招标中,华硕服务器力压群雄,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这是华硕在教育采购项目中的又一次成功中标,24台华硕RS160-E4将用于该所的地形勘探集群计算核心应用,为其所进行的科学研究提供稳定、高效的计算平台。


  项目背景

  中国科学院是国家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学术机构和全国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目前有院士687人,其中外籍院士41人。最为我国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咨询机构,中国科学院承载了国家科学技术发展规划、计划和重大科学技术决策提供咨询等众多重要工作,对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乃至对各学科发展战略和中长期目标提出起着不可预估的核心作用。

  用户需求

  本集群项目是中国科学院下属的某院系开展地形勘探集群计算项目,大规模的科学计算是普通的单台服务器无法胜任的,而购置小型机成本又较高。因此经过考证,决定采用多台X86服务器搭建集群的方式进行大规模的运算,这样既节省了资金,又满足了科研的需要。

  方案描述

  为应对此项目对系统的要求,华硕服务器代理商网大创新(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其构架了一个实用行强且性价比高的华硕服务器集群。在解决方案中,工程师采用华硕1U机架式XEON双核服务器RS160-E4共同组成计算服务器和管理服务器,达到最大4TB数据容量;而在机柜中的24个机架式节点机用10G Infiniband网络连接,远程管理通过24口1000M以太网网络,搭建起运算与管理两套网络架构,最大限度地发挥集群性能。
  对于核心的节点子系统,针对项目中对服务器的需求,网大创新(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过评估,为用户推荐了性能卓越的基于基于Intel 5000P MCH平台的可同时支持双核/ 四核的产品的1U架构的服务器节点机--华硕RS160-E4,做为搭建平台。